一种气相-液相在线联用的二噁英类样品净化方法; 一种气相-液相在线联用的二噁英类样品净化方法; 一种气相-液相在线联用的二噁英类样品净化方法; 一种气相-液相在线联用的二噁英类样品净化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二噁英类样品净化的方法,具体地说是一种基于二噁英类半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的性质,将GC分离与LC纯化相结合,通过环进样和保留间隙柱,实现GC中引入大体积样品;利用气化吹扫,将挥发性组分从难挥发性组分分离出来;采用GC分离,将半挥发性组分和易挥发性组分分开,通过流路切换收集半挥发性组分;利用LC分离,将半挥发性组分中的二噁英类有机污染物分离出来,完成样品净化的方法。采用配套装置由高压泵、进样阀、六通切换阀、保留间隙柱、GC分析柱、四通阀和LC柱等组成。该方法对二噁英类样品进行纯化,具有节约溶剂、操作简便、实验成本低等优点,适用于痕量半挥发性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分离分析。;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