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含量骨架铁ZSM-35分子筛的分步晶化合成法; 一种高含量骨架铁ZSM-35分子筛的分步晶化合成法; 一种高含量骨架铁ZSM-35分子筛的分步晶化合成法; 一种高含量骨架铁ZSM-35分子筛的分步晶化合成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在静态条件下合成高含量骨架铁ZSM-35分子筛的分步晶化合成法。以硅溶胶、无机碱、三价铁离子溶液、环己胺和去离子水为原料合成。本发明是将铁原子以四面体配位方式有效地引入到分子筛骨架中,铁引入量较高,初始凝胶中引入量可达到Si/Fe=20,产物中仅含少量甚至不含有无活性的Fe2O3杂相,晶化时间短(32h),且具有较高的晶化度(>90%)等优点。;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