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膜电极中炭腐蚀的在线检测方法; 一种膜电极中炭腐蚀的在线检测方法; 一种膜电极中炭腐蚀的在线检测方法; 一种膜电极中炭腐蚀的在线检测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膜电极(MEA)中炭腐蚀情况的在线检测方法。该方法采用COx转化炉和气体检测设备测试MEA在实际运行过程中炭腐蚀情况。将正常运行的燃料电池的阳极出口的尾气或阴极出口的尾气通过气体控制器进入COx转化炉,经过转化炉转化后的尾气进入气体检测设备,从而得到炭腐蚀的情况。该测试方法包括尾气控制器,气体转化炉,催化剂,温度控制器,进样系统,气体检测设备及气体管路。本检测方法能实现在线自动检测MEA中炭腐蚀产物的浓度,能及时、准确反映炭的腐蚀情况,并且测试过程简单、易控、重复性好。;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