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燃料电池膜电极透气性的测试方法及测试池和测试装置; 燃料电池膜电极透气性的测试方法及测试池和测试装置; 燃料电池膜电极透气性的测试方法及测试池和测试装置; 燃料电池膜电极透气性的测试方法及测试池和测试装置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待填写; PCT Attributes待填写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燃料电池膜电极的透气性测试方法及测试池和测试装置。本发明可以测试膜电极在实际运行条件下膜电极的透气量。将膜电极组装在试验测试池中,试验测试池的一侧设有气体的进出口通道,而另一侧则形成测试通道;在试验测试池的两侧分别通入被测气体和载气,并将其载气侧的气体出口通入到气相色谱中,通过气相色谱测试载气中被测气体的含量,从而计算膜电极的透气率。膜电极的透气率测试装置主要由试验测试池和透气率测试系统组成。试验测试池由两块具有气体进口和出口的平板夹具和相应的密封材料组成。本发明提出了一种准确、有效的燃料电池膜电极的透气率本征测试方法,测试池和测试装置结构简单、易控,价格低,能准确表征膜电极离线或在线状态下的本征透气率。;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