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催化剂在碱性燃料电池中的应用; 一种催化剂在碱性燃料电池中的应用; 一种催化剂在碱性燃料电池中的应用; 一种催化剂在碱性燃料电池中的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碱性燃料电池催化剂,具体地说是一种高活性催化剂在碱性燃料电池中的应用;所述催化剂的活性组分由N与金属组分复合而成,金属组分为Fe、Co、Ni、Ti、V、Cr、Mn、Cu、Zn、Zr、Nb、Mo、Cd、W、Sn、Pb、Pd、Ir、Ru、W和其氧化物中的一种或一种以上;催化剂中N与其它金属组分的原子比为20∶1~0.1∶10,催化剂中活性组分的质量百分含量为10~80%,余量为C载体。本发明催化剂颗粒小、粒度分布均匀,与Pt相比,具有价格低廉,资源丰富等优势,在碱性体系中活性与Pt相当,从而大幅度降低了催化剂成本。;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