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相变储能胶囊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相变储能胶囊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相变储能胶囊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相变储能胶囊及其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相变储能胶囊及其制备方法,首先在预聚体溶液中制备高分子乳液,通过控制反应温度及添加剂用量,控制聚合物壳层生成速度以包覆经表面处理的无机水合盐相变材料。以经表面处理后的无机水合盐作为囊芯相变材料,占胶囊总质量的40~80%,高分子聚合物作为囊壁,约占胶囊中质量的20~60%。通过囊芯材料表面处理、囊壁高分子材料预聚合、功能型耦联剂交联包覆等工艺完成相变微胶囊的制备。;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