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阴极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阴极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阴极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阴极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待填写; PCT Attributes待填写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阴极材料,由尖晶石型氧化物材料与氧离子电导材料粉末组成,其中尖晶石型氧化物材料粉末的质量占阴极材料总质量的10%~100%,氧离子电导材料粉末为余量。所述阴极材料的制备方法,首先,制备尖晶石型氧化物材料和氧离子电导材料粉末;然后,将上述的尖晶石型氧化物材料和上述氧离子电导材料粉末混合,研磨,并配成电极浆料;最后,将上述的电极浆料刮涂在电解质层上,干燥后,在900℃~1150℃下焙烧2~5h,即制得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阴极材料。其在中低温区具有较高的导电能力,对氧还原反应有较好的催化活性。;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