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徐恒泳 ;  侯守福 ;  于晓东 ;  董恩宁 ;  孙剑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超纯氢气制造装置,包括原料氢气缓冲罐,过滤器,流量控制阀,加热器,金属钯复合膜氢气纯化器,换热器,氢气储罐。原料氢气缓冲罐(11)的气体出口通过管路依次经过滤器(12)、流量控制阀(13)和加热器(14)后与金属钯复合膜氢气纯化器(15)的入口相连,金属钯复合膜氢气纯化器(15)的出口通过管路经换热器(16)换热后与氢气储罐(17)相连;金属钯复合膜氢气纯化器(15)的尾气出口排空。本装置制造超纯氢气,具有投资省和生产成本低的优点,可用于为多晶硅生产和LED外延片生长等提供廉价超纯氢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