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从碱木质素制备单苯环酚类化合物的方法; 一种从碱木质素制备单苯环酚类化合物的方法; 一种从碱木质素制备单苯环酚类化合物的方法; 一种从碱木质素制备单苯环酚类化合物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催化转化碱木质素制备单苯环酚类化合物的方法。在反应温度为90℃-180℃、氢气压力为1.0MPa-10.0MPa的条件下,在金属纳米粒子催化剂的作用下,于水相中,加氢降解碱木质素制备单苯环酚类化合物。反应中加入有碱类化合物。所述的金属纳米粒子催化剂可以为Fe、Ru、Os、Co、Rh、Ir、Ni、Pd、Pt、Cu、Ag或Au中的一种或多种的任意比。该方法反应条件温和,能耗低,成本低,操作安全性高,产物易分离。;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