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络合催化剂体系及其在分解环烷基过氧化氢中的应用; 一种络合催化剂体系及其在分解环烷基过氧化氢中的应用; 一种络合催化剂体系及其在分解环烷基过氧化氢中的应用; 一种络合催化剂体系及其在分解环烷基过氧化氢中的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络合催化剂体系及其在分解环烷基过氧化氢中的应用涉及一种络合催化剂体系及其在分解环烷基过氧化氢中的应用,这种催化剂体系为AxMFn,其中A为强酸阴离子、M为活性中心过渡金属阳离子、F为含氮杂原子的有机配体;强酸阴离子A为含有亲油性C4-C30长链烷基的强酸根阴离子;x表示每摩尔过渡金属阳离子M所对应的阴离子摩尔数;n表示每摩尔过渡金属阳离子M所含配体F摩尔数。使用本发明络合催化剂体系,在80-150℃的液相条件下,能够稳定地将环烷基过氧化氢分解为环烷基醇和环烷基酮,避免催化剂金属沉淀和结垢。;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