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集成式催化燃烧蒸发器; 一种集成式催化燃烧蒸发器; 一种集成式催化燃烧蒸发器; 一种集成式催化燃烧蒸发器; 王树东; 潘立卫; 袁中山; 倪长军; 曹磊; Application NumberCN201010505241.3; Patent NumberCN201010505241.3; Application Date2010-10-13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待填写; PCT Attributes待填写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集成式催化燃烧蒸发器,其中:主体部分为套筒式结构,由多个不同的空气预热腔、热交换腔、液体预气化腔、燃烧腔和液体气化腔组合而成,相邻的燃烧腔和蒸发腔之间均有导热板相隔;不同腔内部加设有波纹板;可燃气体和空气在燃烧腔内部发生混合,并在燃烧腔内的催化剂床层上发生催化燃烧反应,放出大量热,热量大部分通过导热板传递给蒸发腔,使得流经蒸发腔的物料被迅速气化。本发明的集成式催化燃烧器结构紧凑,可以广泛用于强放热和吸热的耦合反应体系,可实现燃烧蒸发器的小型化。;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