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容量复合储氢材料及放氢方法; 一种高容量复合储氢材料及放氢方法; 一种高容量复合储氢材料及放氢方法; 一种高容量复合储氢材料及放氢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高容量储氢材料,主要由硼氢化物与氨气通过配位键作用组成的高容量储氢材料,其可在较温和的条件下释放氢气。本发明的优势在于采用廉价易得的氨气作为高容量氢源(17.6wt%),提供了一种安全、高效的放氢方法。此外,过渡金属催化剂的引入可显著改善此复合材料的放氢动力学性能。在催化剂的作用下,该储氢材料可在-100~600℃下释放出0.2-10equiv.H2,可应用于氢动力汽车及燃料电池。;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