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粘附型超疏水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粘附型超疏水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粘附型超疏水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粘附型超疏水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到一种粘附型超疏水材料及其制备方法。该材料是一种含有有机基团的二氧化硅纳米颗粒。以该材料作为构建单元,在基体上进行沉积得到具有二重纳米粗糙度的表面。该表面不仅具有超疏水性能,接触角在140~170°之间,而且具有很强的粘附力,水滴在倾斜或者倒置的情况下不会滑落下来。该方法操作简单,原料易得,成本低,对于水的输运、转移和分离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