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聚醚-b-聚酰胺多层复合膜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聚醚-b-聚酰胺多层复合膜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聚醚-b-聚酰胺多层复合膜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聚醚-b-聚酰胺多层复合膜及其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气体分离复合膜,具体地说是一种聚醚-b-聚酰胺多层复合膜及其制备方法。于多孔支撑底膜依次涂覆聚二甲基硅氧烷层、聚醚-b-聚酰胺层、聚二甲基硅氧烷层构成;该复合膜具有多层结构,每层都有特有的功能,其功能为多孔支撑底膜层/PDMS中间层/PEBA分离层/PDMS堵孔保护层。本发明制备的聚醚-b-聚酰胺多层复合膜具有超薄的分离层,具有极高的气体渗透性,并对CO2/N2,SO2/N2,H2S/N2,CO2/H2等分离体系保持较高的分离性能,适用于CO2,H2S,SO2等酸性气体脱除的领域。;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