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紧凑式天然气重整制氢反应器; 一种紧凑式天然气重整制氢反应器; 一种紧凑式天然气重整制氢反应器; 一种紧凑式天然气重整制氢反应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紧凑式天然气重整制氢反应器,主体部分为套筒式结构,将点火腔和燃烧腔、重整腔有机结合,提高了反应器的紧凑度,降低了反应器的加工难度,易于规模放大。本发明的反应器采用非催化燃烧放热反应作为供热源,集燃烧反应、重整反应于一体;燃烧腔和重整腔之间物流的流动方式为并流和逆流相结合,内部不同物流之间的能量匹配合理,传热效率高。本发明的反应器可以广泛用于强放热和强吸热的耦合反应体系,特别适用于1-10kW的燃料电池分布式电源的氢源系统。;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