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液流储能电池结构; 一种液流储能电池结构; 一种液流储能电池结构; 一种液流储能电池结构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液流储能电池结构,以多孔材料作为隔层分隔电极和离子交换膜,有效抑制离子交换膜被电极上产生的活性物质氧化降解,显著提高了离子交换膜在液流储能电池中的使用寿命,特别是传统上被认为氧化稳定性不足的非氟离子交换膜,使其能长期稳定运行,拓宽了液流储能电池用非氟离子交换膜材料的种类和范围。同时,具有适当孔隙率和厚度的多孔隔层材料可确保电解液在其中畅通流动,避免电池内阻的显著增大。此外,多孔隔层具有足够的机械强度,可防止组装时发生破损。本发明所述的多孔隔层,可选用成本低廉的高分子材料,有利于实现工业化生产。;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