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钌基钙取代磷酸铈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钌基钙取代磷酸铈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钌基钙取代磷酸铈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钌基钙取代磷酸铈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醇选择性氧化醛酮的催化剂,具体为通过化学沉淀法和离子交换法来制备新型的钌基钙取代磷酸铈催化剂;所述催化剂活性组分为Ru,其于催化剂中的质量含量为1~10%,通过不同含量钙的取代实现对催化剂活性的调控,钙的质量含量为0.1-10%。应用该方法制备的催化剂能够以分子氧为氧源,在液相体系下,60-100℃下反应,即可高选择性地将醇转化为相应的醛酮,其最佳反应温度为80℃。本发明中催化剂具有反应条件温和,选择性高,可再生循环和环境友好的特点。;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