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米级花状复合金属氧化物的制备方法; 微米级花状复合金属氧化物的制备方法; 微米级花状复合金属氧化物的制备方法; 微米级花状复合金属氧化物的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微米级花状复合金属氧化物的制备方法,涉及一种尖晶石复合氧化物微米花材料的溶剂热合成方法。本发明以金属盐为原料,乙二醇为溶剂,加入表面活性剂和醋酸钠,在密闭容器中于120~220℃条件下溶剂热反应,可形成微米级花状复合金属碱式碳酸盐。以上述碱式碳酸盐为前躯体,控制升温速度升至300~700℃,经退火,可制备相应复合金属氧化物微米级花。本发明工艺简单,成本低廉,产物质量稳定,易于实现控制且工艺重复性好,可广泛用于锂离子电池、催化等领域。;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