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优化的微型氢源换热系统; 一种优化的微型氢源换热系统; 一种优化的微型氢源换热系统; 一种优化的微型氢源换热系统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优化的微型氢源换热系统,系统稳态时,甲醇自热重整反应原料依次经催化燃烧反应/换热模块、CO选择氧化反应/换热模块和甲醇自热重整反应/换热模块进行热交换,再进入重整反应器中进行反应得到高温富氢重整气。系统启动时,重整反应原料经催化燃烧反应/换热模块换热后,直接进入甲醇自热重整反应/换热模块中换热后再进入重整反应器中完成氧化重整反应,重整气通过三通阀放空,CO选择氧化反应/换热模块此时处于常温冷态。本发明优化换热网络,明显加速了微型氢源系统的启动过程。;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