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备一体式可再生燃料电池MEA时对催化膜的保护方法; 制备一体式可再生燃料电池MEA时对催化膜的保护方法; 制备一体式可再生燃料电池MEA时对催化膜的保护方法; 制备一体式可再生燃料电池MEA时对催化膜的保护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提出一种制备一体式可再生燃料电池MEA时对催化膜的保护方法,采用带有弹性耐温垫片的金属夹板和带有耐温胶膜的保护条相结合的方法,来减小扩散层及密封构件对催化膜的剪切力,可明显提高膜电极三合一的使用寿命,解决了膜电极密封构件及扩散层,特别是金属材料扩散层对催化膜的剪切破坏问题。本发明方法简单、操作简便、可靠性高,而且无需特殊设备,非常利于商业化生产。;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