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王利 ;  刘本康 ;  王艳秋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组装式带电粒子二维成像探测器包括:微通道板单元、荧光屏、固定组装架以及密封视窗法兰单元;所述视窗法兰单元包括一视窗法兰,于法兰体轴向上的法兰孔处设有透视窗口,其为法兰视窗,于法兰体上设有贯穿法兰体的高压电极的接头;于视窗法兰单元内、法兰视窗的上方设置有固定组装架,荧光屏和微通道板单元通过固定组装架从下至上依次设置于法兰视窗的上方,法兰视窗、荧光屏和微通道板单元间留有空隙;荧光屏和微通道板单元分别通过导线与高压电极的接头相连。所述探测器可用于真空中带电粒子的二维探测及成像,具体来说,带电粒子经由微通道板单元放大后的信号被荧光屏接收成像,所成的像再经过密封视窗法兰单元被外界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