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含油污水锅炉回用除硅除油复合方法; 一种含油污水锅炉回用除硅除油复合方法; 一种含油污水锅炉回用除硅除油复合方法; 一种含油污水锅炉回用除硅除油复合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含油污水深度处理回用给水用的含油污水除硅除油复合工艺。该工艺打破先除油后除硅的传统工艺,将进行破乳剂破乳后的含油污水在除硅剂D-1和D-2作用下先进行除硅处理,然后再在沉淀剂D-3和D-4作用下进行混凝沉淀(或气浮)处理,实现了出水油含量、总硬度、悬浮物、可溶性二氧化硅、有机污染物的有效控制,废渣量较传统工艺低30%。同时为了进一步控制含油污水出水水质可投加调节剂D-5和D-6,该药剂可显著降低出水总硬度和可溶性二氧化硅含量。;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