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用于海水水下的镁氧电池; 一种用于海水水下的镁氧电池; 一种用于海水水下的镁氧电池; 一种用于海水水下的镁氧电池; 孙公权; 陈利康; 王二东; 杨少华; Application NumberCN201010563767.7; Patent NumberCN201010563767.7; Application Date2010-11-29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待填写; PCT Attributes待填写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镁氧电池,具体地说是一种用于海水水下的镁氧电池,包括氧阴极、阳极、双氧水储槽、氧气/水储槽,双氧水储槽置于氧气/水储槽的内部,双氧水储槽的下部通过水平及垂直的流道管路与氧气/水储槽的上部相连接;在双氧水储槽内充填有双氧水,双氧水依靠重力作用流入水平的流道内,并在海水压力的作用下沿垂直流道向上流动,通过流道的上端开口流入氧气/水储槽内;双氧水储槽的壳体采用柔性材料制成;于氧气/水储槽的中部或上部设置有双氧水分解催化剂层、双氧水进入氧气/水储槽后流过双氧水分解催化剂层分解生成氧气和水;氧阴极设置于氧气/水储槽的中上部的侧壁和/或上端的外壁面上,氧阴极与氧气/水储槽相连通,在氧阴极的外侧、即远离于氧气/水储槽的一侧设置有阳极,氧阴极与阳极之间留有空隙。其结构简单、体积小、应用方便。;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