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物理化学 一种锌/多卤化物储能电池; 一种锌/多卤化物储能电池; 一种锌/多卤化物储能电池; 一种锌/多卤化物储能电池; 张华民; 张立群; 赖秦志; Application NumberCN201010563789.3; Patent NumberCN201010563789.3; Application Date2010-11-29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待填写; PCT Attributes待填写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锌/多卤化物储能电池,以导电惰性材料为电极,以氯化锌和溴化锌溶液为电解质溶液,构成锌/多卤化物储能电池。锌/多卤化物储能电池采用电化当量较小、析氢过电位高的锌及多卤化物作为电池的活性物质,正负极电对间具有较高的电位差,两者共同决定了该电池技术具有较高的能量密度和功率密度。相对于锌溴液流电池,新体系储能电池能量密度提升30%,功率密度提升10%,明显提升了电池的可移动性,降低了电池系统的成本。该电池正、负极采用元素组成相同的电解液,避免了由于电解液交叉污染对电池性能和寿命带来的负面影响;具有循环寿命长,成本低,可移动性强等优点,可广泛应用在能源电力、交通运输、信息通讯等领域。;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