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交联阴离子膜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交联阴离子膜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交联阴离子膜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种交联阴离子膜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性能交联型阴离子膜及其制备方法,所述阴离子膜由含苄基卤基团的聚合物通过双胍或多胍交联制备而成,该类膜可应用于燃料电池和酸性电解质液流储能电池中。膜结构更加紧密,形变、含水率较低,离子选择性好,由于正电荷分布更加分散,热稳定性,耐氧化稳定性更好。双胍或多胍交联阴离子膜的强碱性,能更好地阻隔全钒液流储能电池中钒离子的迁移,同时交联能抑制溶胀,能进一步抑制钒离子的迁移,提高电池的库仑效率至99%以上,表现出高稳定性、高电导率和低溶胀率。;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