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杨维慎 ;  楚文玲 ;  蔡睿 ;  王红心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系列烷烃选择氧化反应催化剂Mo-V-M-O(M=Bi、Te、Nb、Sb等)的制备方法,催化剂采用钼酸铵、硫酸氧钒作为固定基础原料,其它组分视不同的烷烃选择氧化反应而定。该方法包括以下过程:将含钼原料钼酸铵和含钒原料硫酸氧钒分别配成溶液A和B;将其它组分原料按需要配成溶液C。将溶液B缓慢倒入溶液A中剧烈搅拌,然后将溶液C缓慢加入到A和B的混合溶液中继续搅拌。最后将混合溶液在-30oC下放置,然后放入冻干机中真空干燥。干凝胶放入卧式焙烧炉中惰性气氛下焙烧即可得到多组分混合金属氧化物催化剂Mo-V-M-O(M=Bi、Te、Nb、Sb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