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李海洋 ;  杜永斋 ;  韩丰磊 ;  王卫国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为一种夹角平板式非对称场离子迁移管,包括电离源、V形电极、平板电极,阵列检测器、高压射频电源HV、直流扫描电源CV。V形电极与平板电极正对,形成对称结构;V形电极或平板电极通过导线与高压射频电源相连,平板电极或V形电极通过导线与大地相连;平行于V形截面的一端外侧设置有电离源和样品气入口;另一端设置有气体出口,在气体出口处靠近V形断面处设置有阵列检测器。本发明可以在不改变扫描电压的情况下,同时检测出各种具有电场依赖迁移率的离子,弥补传统平行板式非对称场迁移管每个扫描电压点只能测到一种电场迁移率的不足。另外,本发明的迁移管具有结构简单,离子的利用率高等特点,可以实现连续无间断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