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张华民 ;  肖钢 ;  马海鹏 ;  于广欣 ;  刘波 ;  盛金鹏

关键词: 物理化学

摘要: 本发明提供用于制备膜电极三合一的热压夹具,该夹具包括相互压合的上夹板(6)和下夹板(7),其中,所述下夹板(7)的压合表面上具有凹槽(8),该凹槽(8)的形状与所要制备的膜电极三合一的形状相匹配以适于容纳组成所述膜电极三合一的组件。本发明还提供一种制备膜电极三合一的方法。通过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在进行放置、压合和热压膜电极三合一的组件的操作时,膜电极三合一的组件的密封框受到所述凹槽的限制。因此一方面在放置操作时能够保证所述密封框的准确定位;另一方面在压合和热压操作时能够防止两密封框的相对位置因两夹板的相对位置的微小变化而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