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在低共熔混合物中合成超大微孔磷酸铝分子筛的方法; 一种在低共熔混合物中合成超大微孔磷酸铝分子筛的方法; 一种在低共熔混合物中合成超大微孔磷酸铝分子筛的方法; 一种在低共熔混合物中合成超大微孔磷酸铝分子筛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在低共熔混合物中合成超大微孔磷酸铝分子筛的方法;该法以低共熔混合物为合成反应的介质,通过添加有机胺作为辅助模板剂,制备得到一种具有国际沸石协会(International?Zeolite?Association)确认的-CLO结构磷酸铝分子筛DNL-1。本发明所采用的制备方法经济性强,操作安全方便,环境友好。本发明的分子筛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和极低的骨架密度,将在催化、气体吸附与分离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