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共合成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复合阴极材料的方法; 一种共合成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复合阴极材料的方法; 一种共合成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复合阴极材料的方法; 一种共合成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复合阴极材料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专利提供一种共合成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复合阴极材料的方法,该方法将所需的复合阴极原驱体材料一起溶解得一澄清溶液体系,将反应试剂加入该体系中,调节pH值使反应试剂完全溶解,加热反应蒸水得透明溶胶,将该溶胶移至电炉上加热燃烧后得复合物初粉,高温焙烧后该粉体材料具有钙钛矿和立方萤石相,是混合离子电子导体,颗粒细且均匀,比表面积大。用作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阴极,其作为电化学活性位的三相界面多且均匀分布于整个阴极体相,有利于提高电池性能。;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