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SPE水电解池外加参比电极的方法; 一种用于SPE水电解池外加参比电极的方法; 一种用于SPE水电解池外加参比电极的方法; 一种用于SPE水电解池外加参比电极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SPE水电解池外加参比电极的方法,延长SPE水电解池中质子交换膜,将质子交换膜和外部参比电极浸入电解质溶液使外部参比电极与电解池的阴阳极连通构成三电极体系,从而对阴阳极电极电势进行测定。本发明结构简单,操作方便,测量精度高,稳定性好。在SPE水电解池运行过程中采用此种外加参比电极,可实现电解池阴阳极电势变化的实时监测,为探讨SPE水电解池性能衰减机理提供重要的在线依据。;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