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阴极扩散层及其制备和应用; 用于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阴极扩散层及其制备和应用; 用于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阴极扩散层及其制备和应用; 用于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阴极扩散层及其制备和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阴极扩散层及其制备和应用,所述扩散层以单面憎水化处理的碳纸或碳布作为支撑层、于支撑层上憎水化处理的表面侧制备有微孔层;所述微孔层由储氧材料粉末、碳粉和PTFE组成,储氧材料粉末的用量为碳粉质量的5-10%,PTFE的用量为碳粉质量的0.6-1.6倍。本发明扩散层具有较强的气体传质性能,将其用作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阴极扩散层时,使得电池在自呼吸或低空气进量情况下的放电性能显著提高。同时,采用该法制备扩散层具有储氧材料价廉易得、种类繁多及制备工艺流程简单等优点。;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