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Pd-Ag/C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Pd-Ag/C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Pd-Ag/C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一种Pd-Ag/C催化剂的制备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一种Pd-Ag/C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其中Pd的质量分数为1-30%,Ag的质量不大于Pd含量的25%。该催化剂采用浸渍还原法获得,其制备包括:(1)碳载体的分散、(2)浸渍液的配制和(3)Pd-Ag/C催化剂的制备三个步骤。该催化剂制备过程不需要加保护剂调控催化剂粒径及合金度,碱性介质中对小分子醇氧化的催化活性高,稳定性好,制备过程无毒无污染,可放大生产,可用作碱性介质中小分子醇的电化学氧化催化剂,尤其适用于碱性直接醇类燃料电池小分子醇燃料氧化催化剂。;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