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计算机预测蛋白功能的方法; 一种计算机预测蛋白功能的方法; 一种计算机预测蛋白功能的方法; 一种计算机预测蛋白功能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计算机预测蛋白功能的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对生物大分子的原子之间的距离进行半粗粒化统计,得到生物大分子之间相互作用的半粗粒化统计势函数;利用半粗粒化统计势函数在目标蛋白周围空间找到相互作用的热点区域;结合分子碎片生长方法,在热点区域寻找可有与目标蛋白紧密结合的蛋白质、DNA或RNA序列片段;计算蛋白质、DNA或RNA序列片段与目标蛋白结合的强度并排序;选取规定数量的序列片段及其结构,在相关的生物功能数据库中进行搜索,查找相应的生物功能,预测到目标蛋白可能具有的功能。本发明具有已有粗粒化统计势函数计算速度快的优点,而且也将与分子碎片生长方法结合的更加紧密、具有目前已有粗粒化统计势所不具备的准确性。;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