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在线衍生膜进样质谱检测液体中酚类化合物的方法; 一种在线衍生膜进样质谱检测液体中酚类化合物的方法; 一种在线衍生膜进样质谱检测液体中酚类化合物的方法; 一种在线衍生膜进样质谱检测液体中酚类化合物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在线衍生膜进样质谱快速检测液体中酚类化合物的方法,采用膜进样质谱,通过在线衍生装置,实现对液体样品中酚类化合物的快速检测。该方法中使用的膜进样质谱中膜材料为致密聚二甲基硅氧烷片状膜,质谱仪为小型飞行时间质谱。液体中的酚类化合物在碱性条件下与乙酸酐衍生化反应,生成的酯类化合物在膜上有高的通过率,能获得高的灵敏度。衍生化反应过程中液体经蠕动泵传输到达膜进样装置,从而完成在线衍生、检测过程。单个样品的分析时间小于15min,苯酚、2-氯酚、3-甲酚和2,4-二氯酚的检出限分别达到3、6、8、14μg/L,线性范围达到两个数量级,适用于液体中酚类化合物的快速检测。;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