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压无溶剂双氧水氧化氯丙烯制环氧氯丙烷连续生产装置; 常压无溶剂双氧水氧化氯丙烯制环氧氯丙烷连续生产装置; 常压无溶剂双氧水氧化氯丙烯制环氧氯丙烷连续生产装置; 常压无溶剂双氧水氧化氯丙烯制环氧氯丙烷连续生产装置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常压无溶剂条件下双氧水直接氧化氯丙烯制环氧氯丙烷连续化的生产装置。由两台串联连续反应器与两台可切换并联的间歇反应器组成,该装置可以满足反应控制相转移催化剂催化氯丙烯环氧化反应特点,在连续反应器中进行均相催化环氧化,在间歇反应器中使环氧化进行完全,催化剂失去活性氧从反应体系析出,通过两台间歇反应器的切换实现反应控制相转移催化氯丙烯环氧化制环氧氯丙烷连续化生产过程。该装置操作简便,能耗和生产成本低,环境友好,可用于氯丙烯环氧化制备环氧氯丙烷中试实验或工业生产。; 待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