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新型实验室综合监控管理系统; 一种新型实验室综合监控管理系统; 一种新型实验室综合监控管理系统; 一种新型实验室综合监控管理系统

关键词: 物理化学

状态实用新型

资助者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新型实验室综合监控管理系统包括多个水压/流速传感器(1)、多个电压/电流传感器(2)、多个气体报警器(3)、多个浸水传感器(4)和1个控制中心(5),传感器(1、2、3、4)固定于各实验仪器前段,与控制中心相连,当传感器(1、2、3、4)采集电信号后利用有线或无线的方式实时传送到控制中心(5),并受其控制。本实用新型可应用于实验室内仪器所需水、电、气的监控管理。本实用新型可以不受实验室内线路众多,水管,气路纵横交错的影响,减少人员监测的频次。同时,运用新型实验室综合监控管理系统可以对突发事件做出快速响应,减少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