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唐紫超 ;  任文峰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资助者: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新型实验室综合监控管理系统包括多个水压/流速传感器(1)、多个电压/电流传感器(2)、多个气体报警器(3)、多个浸水传感器(4)和1个控制中心(5),传感器(1、2、3、4)固定于各实验仪器前段,与控制中心相连,当传感器(1、2、3、4)采集电信号后利用有线或无线的方式实时传送到控制中心(5),并受其控制。本实用新型可应用于实验室内仪器所需水、电、气的监控管理。本实用新型可以不受实验室内线路众多,水管,气路纵横交错的影响,减少人员监测的频次。同时,运用新型实验室综合监控管理系统可以对突发事件做出快速响应,减少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