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铝载体支撑的高度取向AEL磷酸铝分子筛膜的制备; 氧化铝载体支撑的高度取向AEL磷酸铝分子筛膜的制备; 氧化铝载体支撑的高度取向AEL磷酸铝分子筛膜的制备; 氧化铝载体支撑的高度取向AEL磷酸铝分子筛膜的制备

关键词: 物理化学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具体涉及一种多孔氧化铝载体支撑的高度C轴取向AEL结构磷酸铝分子筛膜的制备方法。所发明方法以离子液体为反应介质,在矿化剂辅助作用下,多孔氧化铝载体与含磷化合物反应,在氧化铝载体表面合成高度C轴取向AEL结构微孔磷酸铝分子筛膜。通过本方法制备的高度C轴取向AEL分子筛膜具有良好的气体渗透分离性能。本发明方法的特点是在离子液体中进行分子筛膜的合成,克服了常规水热合成分子筛膜过程中的系统自生高压。本发明方法具有环境友好,操作简便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