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Pd/TiO2-C-SiC催化剂及其制备与应用; 一种Pd/TiO2-C-SiC催化剂及其制备与应用; 一种Pd/TiO2-C-SiC催化剂及其制备与应用; 一种Pd/TiO2-C-SiC催化剂及其制备与应用

关键词: 物理化学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涉及一种在对苯二甲酸加氢精制反应中具有高活性的Pd/TiO2-C-SiC催化剂及其制备与应用。主要解决现存的对苯二甲酸加氢精制反应中,由于活性炭载体易破碎以及质量差别大,所造成的钯催化剂质量不稳定的问题。本发明以高强度大孔碳化硅为载体,通过表面炭化并用二氧化钛改性,以增大钯金属分散度,从而大大提高了催化活性。另外,高强度碳化硅载体的使用,也很好的避免了碳载体破碎造成的反应压降增大的问题,可用于对苯二甲酸加氢精制反应的工业生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