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在水醇混合溶剂中制备聚合物微球的方法; 一种在水醇混合溶剂中制备聚合物微球的方法; 一种在水醇混合溶剂中制备聚合物微球的方法; 一种在水醇混合溶剂中制备聚合物微球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属聚合物材料和分析技术领域,涉及一种苯硼酸聚合物微球及其制备方法和在糖蛋白富集方面的应用。本发明在水和乙醇的新型混合溶剂体系中制备含有乙烯基苯硼酸聚合物微球。包括如下步骤:将含有单体、交联剂、引发剂分散在水和乙醇的混合溶液中,在60-70℃的条件下反应8-24小时,即可以在反应体系中收集到本发明的产物。本发明的合成方法简单、易行、成本低廉、对环境友好是典型的绿色反应,制备得到的聚合物微球具有单分散性好,作为富集材料具有比表面积大,特异性强等特点,可以用于分离或富集带有1,2-顺式二醇结构的糖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