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合成气制天然气的工艺; 一种合成气制天然气的工艺; 一种合成气制天然气的工艺; 一种合成气制天然气的工艺

关键词: 物理化学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合成气制天然气的工艺,该甲烷化工艺主要包括合成气精脱硫、多段甲烷化反应、多级热量回收利用、产品气脱水以及催化剂还原与钝化。经过净化后的合成气进入装填甲烷化催化剂的多段(级)固定床反应器,产品气中的CO浓度降到ppm级,甲烷浓度达到95%以上;产品气经过三甘醇或变压吸附脱水,满足管输标准;所述的多级热量回收利用,将甲烷化反应过程放出的热量通过多级换热副产高品位的过热或饱和蒸汽。本发明几乎涵盖了合成气制甲烷涉及的所有关键技术,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和潜在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