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微藻养殖并联产生物油的方法; 一种微藻养殖并联产生物油的方法; 一种微藻养殖并联产生物油的方法; 一种微藻养殖并联产生物油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涉及一种新型的不需要额外添加营养物质的微藻循环养殖并联产生物油的方法,可用于低成本的微藻培养并联产生物油。该方法主要包括新型的微藻循环养殖方式和利用循环养殖过程联产生物油。每代养殖收集到的微藻进行水解,得到水相和油相。水相作为微藻循环养殖的营养液加入微藻养殖系统中,提供碳源、氮源、磷源和无机盐,实现循环养殖的目的。油相中包含的脂肪酸为产品。该方法养殖微藻的效率高,生长速度快,不需要额外的氮源和磷源以及无机盐,并联产生物油,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和工业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