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马驰

曲霉属菌株与内切壳聚糖酶的编码基因、制备与应用; 曲霉属菌株与内切壳聚糖酶的编码基因、制备与应用; 曲霉属菌株与内切壳聚糖酶的编码基因、制备与应用; 曲霉属菌株与内切壳聚糖酶的编码基因、制备与应用

Keyword: 物理化学 Certificate NumberCN201310074715.7; PCT Attributes实审

Funding Organization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内切壳聚糖酶CsnW2的基因序列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本发明所涉及的内切壳聚糖酶CsnW2来源土壤新分离菌株Aspergillus?clavatus。本发明还提供了一种制备该新型壳聚糖酶的方法,即利用基因工程的技术方法,将该新壳聚糖酶的基因克隆到毕赤酵母表达载体上,获得可异源表达该酶的毕赤酵母重组菌株,用该菌株异源表达制备的壳聚糖酶CsnW2在pH3.5-5.0和40℃-60℃下有较高活性,具有降解壳聚糖制备壳寡糖的功能。本发明提供的壳聚糖酶CsnW2可广泛应用于化工、农业、食品、饲料添加和医药等领域,具有较大的生产潜力和经济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