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刘生忠 ;  马强 ;  朱学杰 ;  任小东 ;  张豆豆 ;  李灿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资助者: 本发明提出一种提高太阳电池电流密度和电池效率的方法及电池结构,所述的方法是通过在电池表面上设有一层由纳米微碳结构、金属微纳米颗粒或透明导电薄膜的至少一种或多种组成的组合结构,增强电池的光利用效率;所述组合结构直接制备在电池上表面,或者将其制备到一个独立的结构上,然后将该结构放置在电池上方。本发明方法制备的透明导电薄膜,提高了太阳光的利用率,增强了太阳电池的电流密度和电池效率约为2%。同时该发明方法工艺简单,便于操作,成本低廉,效果显著。本发明方法制备的纳米微碳结构、金属纳米颗粒和透明导电薄膜组合结构的薄膜的透光率好,在替代传统导电玻璃方面具备较好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