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便携式快速检测压电微天平; 一种便携式快速检测压电微天平; 一种便携式快速检测压电微天平; 一种便携式快速检测压电微天平

关键词: 物理化学

状态实用新型

资助者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测量质量的计量装置,尤其是能准确测量微小质量及可监视质量变化过程的智能微天平。为了克服现有的压电微天平其稳定性低,对环境温度要求过高,体积过大的缺点,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压电微天平,解决了其宽量程范围内的稳定性问题,并且克服了环境温度对设备的影响,并且实现手持微型化。其特征在于由可调谐振电路,计数电路,控制电路和显示电路构成。可调谐振电路由反相器,可调电容组成;计数电路由施密特触发器,3个4位计数器级联成12位计数器,移位寄存器组成;控制电路由微处理器,D触发器构成;显示电路由微控制器,液晶显示模块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