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制备金刚烷化合物的方法; 一种制备金刚烷化合物的方法; 一种制备金刚烷化合物的方法; 一种制备金刚烷化合物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状态发明

资助者一种制备金刚烷化合物的方法,通过醇类原料在SAPO分子筛催化剂上的转化反应制备金刚烷化合物。所述金刚烷化合物为金刚烷、甲基金刚烷、二甲基金刚烷、三甲基金刚烷、四甲基金刚烷中任意两种以上的混合物;所述醇类可以为甲醇、乙醇、丙醇、丁醇、戊醇、己醇的任意一种或几种的混合物;所述SAPO分子筛为SAPO-34、SAPO-18、SAPO-17、SAPO-35、SAPO-44、SAPO-56中任意一种或几种的混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