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李海洋 ;  王新 ;  李林 ;  李京华 ;  梁茜茜 ;  渠团帅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资助者: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快速、灵敏的检测枸橼酸芬太尼麻醉药的方法,以离子迁移谱技术为基本检测技术,采用正离子模式,建立了离子迁移谱检测枸橼酸芬太尼麻醉药的定性和半定量分析方法。将含有不同枸橼酸芬太尼麻醉药样品的取样片,烘干溶剂后送入到离子迁移谱检测仪热解析进样器内进行检测分析获得检测信号,并进行定性和半定量分析。枸橼酸芬太尼麻醉药样品测量检测限可以达到50ppb,定量分析范围在1-60ng之间,建立的标准曲线方程y=1.3451+0.4044x,相关系数r>0.99。本测量方法简便、快速、高效、可靠性好。可用于病人临床鉴别或犯罪现场枸橼酸芬太尼麻醉药的快速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