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离子迁移谱检测样品的定性、半定量分析方法; 一种用于离子迁移谱检测样品的定性、半定量分析方法; 一种用于离子迁移谱检测样品的定性、半定量分析方法; 一种用于离子迁移谱检测样品的定性、半定量分析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离子迁移谱快速检测样品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以离子迁移谱技术为基本检测技术,采用正、负离子模式离子迁移谱建立了离子迁移谱检测不同样品的定性和半定量分析方法。自建离子迁移谱分析软件,可以自动生成标准曲线、自动导入标准曲线方程、自动报警显示样品数量。本发明以枸橼酸芬太尼麻醉药样品(FK)为例,在1-60ng之间建立了标准曲线方程y=1.3451+0.4044x,相关系数r>0.99。本方法简便、快速、高效,可广泛用于离子迁移谱快速检测样品的定性、半定量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