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关亚风 ;  耿旭辉 ;  吴大朋

关键词: 物理化学

资助者: 本发明涉及一种发光二极管诱导荧光检测器。该检测器采用发光二极管为激发光源,激发滤光片过滤激发光,小孔限束,将限束后的激发光传输至毛细管流通池,接收光纤接收荧光,再经过发射滤光片后传输到光电转换器件进行检测。其中,发光二极管、滤光片、小孔及毛细管流通池的外保护涂层(如聚酰亚胺)外壁彼此紧贴,不需要任何聚光透镜及激发光纤。该检测器结构紧凑、使用方便、成本低廉,通过优化发光二极管的发散角和小孔大小,可以高效率的接收荧光并提高信噪比,提高检测的灵敏度。该检测器可用于毛细管流动系统对荧光物质进行直接检测,也可以与荧光标记物组合对非荧光物质进行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