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促进戊烷转化制芳烃的方法; 一种促进戊烷转化制芳烃的方法; 一种促进戊烷转化制芳烃的方法; 一种促进戊烷转化制芳烃的方法

关键词: 物理化学

状态发明

资助者一种促进戊烷转化制芳烃的方法,通过在原料中添加促进剂的方法,提高戊烷的转化率和反应速率。所述促进剂为甲醇、二甲醚、乙醇、氯甲烷、碘甲烷、甲苯、二甲苯中的任意一种或任意几种的混合,戊烷与促进剂混合物料中,戊烷与促进剂所含碳原子数比为:戊烷/促进剂=10~500;所述分子筛催化剂为HZSM-5、HZSM-11、HZSM-22、HY、HBeta中任意一种或任意几种的混合。